不知染。

使心脏免于伤痛,血肉疯狂生长。

【91】宇宙与玫瑰的明日(上)

922视角/全架空BE/ooc没逻辑


This is a letter from the universe.


00.

XX年X月X日

“终端就绪,准备升空。”

3,

2,

1,

滴——


01.

X月X日,星期三

正式写日记的第一天,说来我并没有写日记的习惯,但来到太空,我发现这也是种乐趣。

我叫922,一名宇航员。


“他让我交给你的。”

接过种子包,将它叠好,小心翼翼塞进衣服口袋里,男人将我的动作尽收眼底,笑着摇了摇头,问道:

“好好道别了吗?”

“当然。”

空调嗡嗡运转,四周很静,只听到浅浅的呼吸声。

“那么,出发吧。”


我在狭小空间内飘荡,贴着玻璃窗发呆,与空气斗智斗勇,吃着罐头和袋装果冻,给三叶草浇水,过了将近一年。

无法与他人交谈的日子十分煎熬,于是我带了很多书籍,青梅不会输,总裁小娇妻,月球种菜指南…好吧,没一本正经的。

对着刺眼灯泡发呆,我总会忍不住想到爱人154,古板,认真且负责的科研人员。


02.

“今天也不顺利?”

“嗯。”

坐下身,风掠过树间,撩动叶片,发出沙沙声响,水蓝色天空一望无际,棉花糖白云缓缓移动,肩头传来重量,922低下头,才发现154已经累的睡了过去。

922知道154在着急担心什么。

宇宙探索计划实行于四年前,人类在这未知的领域,牺牲了太多太多,而下个即将登上太空的“希望”,便是922。 


如果拥有绝对发言权,你会做些什么?


“我不同意。”

圆方桌,154站起身,面无表情打断发言,他抬眸,冷冷扫过会场,平静开口:

“各位都清楚这个项目的重要性与危险性,若再减少储备粮,很难想象宇航员会遭遇什么。”

“我们不止一个宇航员。”

“宇航员的命就不是命吗。”

压抑的气息顿时铺满整间屋子,人们不再言语,只是静静的思考。

牺牲过多的代价,是麻木。

“先散会吧。”


“你的立场太明显了。”

翻阅着资料,科研部主任欲言又止,他面色为难,不知道拿这年轻却出色的研究员怎么办才好。

“你的功绩大家都看在眼里,节骨眼上,不能操之过急。”


夜晚总是令人赏心悦目,星星如同瀑布,盖满了整片天空。

“又在研究月球种菜的可能性?”

“是种花。”

与性格并不相符的,是154喜欢玫瑰,喜欢烈火般的红,如同绽放的生命。


“你会爱上特殊的玫瑰吗。”


03.

我们肉眼看到的星辰,也许在亿万年前已爆裂死亡,此刻它们的光芒到达我的瞳孔,是最神秘的意外。 ——《小王子》


某天,我发现了座花园,里面却没有鲜花,嫩草,位于中央的巨树下,坐着个青年,他垂着眸,细长睫毛颤动,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你是?”

我对这奇怪花园产生了极大兴趣,尽管它实在称不上是花园。


花园的主人叫154,长得清秀,整个人很瘦小,看上去随时会被狂风吹走。

他很神秘,不知道是从何而来,喜欢吃甜食,看书,对着星空出神,书的内容大多数关于宇宙探索,鲜花种植……

我不好打扰他,只能挠挠脑袋,玩手指。


“花的一生,冒芽生长,绽放凋零,落入尘埃,化为土壤。”

一道流星划过,我匆匆双手合十,在心里默默许了个愿,太过宁静,四周声音都被无限放大。

鸟飞,虫鸣,怦怦跳动的心脏。

“你刚说啥?”

“我想好种什么花了。”


不会凋零的玫瑰。


04.

我醒了,日记的纸张上沾了我的口水,笔早已滑落在地,不知道有没有断墨,我浑浑噩噩的站起身,眼前一黑一个踉跄,赶忙扶住桌角,才稳住身形。


要是有块牛排就好了。

我想着,抬手戳了戳放在玻璃窗下面的三叶草,似乎在对他耍小孩子脾气。

“154在就好了…”


我认识154是在大二,一场科学演讲会上。

也是从那时起,我的梦想成为了目标。


154的论文相当精彩,听着不会令人昏昏欲睡,清冷语调如同泉水,流过我耳边,发出叮咚叮咚声响。

尾声,他缓缓合上稿子,将手放置在胸前,深吸口气,我看到那微微上扬的嘴角,短短一句话,换来众人久久不歇的掌声。


人类是渺小的,正因渺小,才会想创造伟大


05.

“在此,恭喜各位成为合格的宇航员,愿你们抱有崇高理想,踏入这片未知领域。”

我仰起头,望着空中飘扬的旗帜,一抹灼烧的红,透过人群,我寻到了154的身影。

“在看什么?”

他站在温室玻璃罩前,望着不远处出神,我顺着目光看去,是一朵红玫瑰。

“宴会要开始了。”

闻言,154收回视线,侧身伸出手,歪了歪头示意我牵上,我愣了下,没反应过神,身体便已经有了动作。

“够傻。”

“我真那么傻?”

他轻声笑起来,脸颊带丝红润,我只感觉耳朵有些发烫,将手握得更紧。

银白色星星点缀宝石蓝天空,仅此一天,我们任由时间流逝,走得很慢,很慢。


06.

钟表滴答作响,睡前写完日记,躺在硬邦邦的床上,我都会想起儿时母亲讲有关父亲的故事。

一位了不起的冒险家,这是我对素未谋面的老爸所有评价。

母亲总说我不够浪漫,和我爸一个德性,又憨又调皮,惹她生气。

我不太懂.怎样才是浪漫,但对待154,我保证百分百的用心。


“哪来的?”

结束完一天高强度的训练,我整个人瘫在椅子上,汗水顺着脸庞滑落,打湿衣服。

“向教授申请去花园里摘的,怎么样?好看吧。”

154手中的玫瑰,沾着露水,飘着淡淡的清香,如同娇羞少女,含苞绽放。

“好看,我很喜欢。”

他凑近我,蜻蜓点水,在我心中泛起一圈圈波澜。

好甜。

恍惚回神,154早已走远,我慌忙起身跟随他的步伐,他又笑了。


宇宙的星空也会向你的眼瞳一般美丽吗?


07.

自幼父母双亡,在孤儿院长大的154,常常会翻阅柜子里的儿童书籍,他也是在那,知道了宇宙这个词。


死后的灵魂会通往宇宙,化为一颗星星,照亮漆黑的夜晚,可哪颗星星,是爸爸妈妈呢?


心中萌芽种下,候鸟掠过上空,他接住飘落的柔软羽毛,在不知不觉中踏入了未知的领域。


“人类需要探索,只有不断前行,才能创造更多奇迹。”

年迈的院长总喜欢说些深奥句子,孩子们不懂,又会接着嚷嚷院长先生给点糖嘛,只有小小的154安静坐在树下,将这些句子仔细的记录起来。

“孩子,到我这来。”

听到呼唤,154很老实的走了过去,他蹲下身,将手搭在院长膝上,等待发言。

“想去看看吗,宇宙。”

“当然,先生。”

“哈哈哈,那就去看看吧,庞大星际。”

午后阳光洒在大地上,154抬头,只看见老院长眼中的光芒,闪烁耀眼。


08.

明日会是怎么样的?对一个宇航员说,这是未知的。

明日也许充满生机,又也许危机重重,有人期待明日的到来,又有人希望留在今日,花朵也许会在明日凋零,又也许会在明日更加艳丽。


我并不讨厌未知,因为我相信,未知会给人类带来一定的惊喜。


X月X日 星期四

我在月球沙尘中,埋下了一颗玫瑰花种。



TBC.

评论(4)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